創意夢想具體化,3D列印打樣立體成形

關於3D列印,知道的人多,實際看到、接觸到的人少!創意設計師,若要將腦中設計理念、想法實現,從成本開模、打樣、訂製,樣品成本就十分昂貴,無形中提高了設計具體實踐的門檻。

3D列印打樣並非取代傳統大量生產婆是,而是提供客製化的精緻個人化選擇。與傳統射出成型相比,3D列印生產速度較慢且無法大量製造,但卻是改變現有的生產模式,如開模、打樣等過程。3D列印打樣興起,這是增加新的產業模式,未來精緻、少量、客製化、充滿設計感的產品將因而崛起,這是與大量生產模式共存,兩者互補、而非取代其中一種的方式存在。

3D列印打樣的特色就是「少量客製、精簡生產、零庫存、人力精簡」,充分符合JIT生產方式(JIT, Just in time),實質是保持物質流和信息流在生產中的同步,實現以恰當數量的物料,在恰當的時候進入恰當的地方,生產出恰當質量的產品。這種方法可以減少庫存,縮短工時,降低成本,提高生產效率。




 

Copyright © 2013-2014 傑夫papa |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