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引擎最佳化入門摘要

搜尋引擎最佳化就是讓網站展現更完美一面,讓訪客可以來到網站查看內容。對於剛接觸搜尋引擎最佳化,透過搜尋引擎而增加網站流量的站主,有些簡易技巧要注意。筆者茲摘要如下,如有說明未盡處,有機會在其他篇文章再補充。


  1. 替每個網頁撰寫一個準確描述網頁內容的標題。
  2. 「描述」中繼標點(meta name="description" content="")簡要描述網頁內容,切勿使用關鍵字堆疊而成。頁頁描述內容,盡量獨一無二。
  3. 改善網站建構,使用與內容相關的文字建立網址,少用無意義的英文或數字當作網址;並搭配自然流暢的目錄架構,以利搜尋引擎登錄。而網站階層以少於3層者為優先考量。
  4. 搜尋引擎最佳化重要的網站內容,吸引搜尋引擎訪客來的是內容,而不是玲瑯滿目的最佳化技巧。訪客想看的是站主創作的內容,而不是為了讓搜尋引擎登錄而創作的內容。並避免僅是複製貼上現有內容,這樣並不會替你的網站帶來更多的流量。
  5. 第4點所說的內容,最好是版主有興趣且擅長的事情。因為有興趣,才會一直研究!因為擅長,才能源源不絕地說道!你的興趣、專長,或許已有很多其他版主在撰寫,但若能有你自己的想法與見解,這就是個人化的內容。
  6. 恰當的連結文字使被連結的內容更容易傳遞,如何選擇描述簡要的文字,是個需要練習的技巧。
  7. 圖片最佳化是使用「alt」屬性,提供有關圖片的資訊。並統一圖片格式,放在專門的目錄中,以便管理。圖片檔名,也要避免使用無意義的英文或數字,與內容相關性越接近越好。
  8. 適時使用標題(<h1> <h2>...)強調重要文字,以利搜尋引擎訪客清楚知道哪段文字比較重要。說穿了,也就是利用簡訊方式,撰寫一小段精華摘要!字數的拿捏與內容的重點呈現,考驗著版主的文字功力。

 

Copyright © 2013-2014 傑夫papa |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