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務旅行行李箱裝箱小撇步


出國出差最麻煩的事情就是行李。行李太大,要帶的東西太多,隨身攜帶通關不易;託運的話,又要在旋轉盤等行李箱等半天!若出差旅行的城市不只一個,拖著一個25公斤重的行李箱到處跑又麻煩。通常出差的商務人士除了行李箱之外,大多都會還有個電腦包、還有個裝著各式文件、現金、證照的背包或手提包。



想著右手拿著一至兩個包,左手拖著一個行李箱,穿梭在各大城市中,真是一個好不方便跟不協調的畫面。做生意講究成本降低,筆者出差則講究行李輕量化、簡單化!恣意、俐落地穿梭在機場與城市中,多輕鬆寫意阿!

對於追求輕便商務旅行的人,帆布箱是個挺好的選擇。相對於金屬或ABS硬殼箱,帆布箱的延展性大,收納密度較高。收納間隔也較多,方便短時間整理擺放資料及物品。小小的缺點是帆布箱比較容易被刮花。

除了會選擇帆布箱之外,行李箱自重也是個要考量的重要因素。行李嘛,能多輕,就要多輕!最後,肯定要搭配個靜音的萬向輪子。不然,走在機場時,搭配著輪子刮著地板的配樂,肯定會引來不少異樣的眼光!喜歡低調的筆者,肯定不愛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!

除了出差文件外,筆者一般來說都習慣在行李箱內放上一套正式西裝、一件禦寒外套、兩至三套休閒服裝、外加皮鞋和休閒鞋各一雙。至於休閒鞋,都會選擇好穿,可壓扁者為主,節省行李箱空間與穿脫的麻煩。而簡易清潔旅行包、領帶(夾)、手錶和香水等配件,也都會視行程而攜帶。

如此一來,若只是三至五天的行程,一個20公斤的行李箱,就可以滿足此趟的商務旅程!還可以不用拖運行李,隨身拉著跑,減少等待行李通關的時間!返國落地時,都想著趕快衝回家休息,誰想浪費時間在那等行李通關!
 

Copyright © 2013-2014 傑夫papa | Powered by Blogger